清晨睜開眼, 所有的苦痛又集中到胸口~~
我ㄧ邊幫杰紘換尿布, 耳朵聽著杰紘的ㄟㄟ叫聲, 但腦子裡想的卻是"吉利走了" 的事情~~

好痛苦~~ 好難熬~~

我不夠努力, 不夠積極, 才救不回吉利, 也才來不及陪著吉利走, 我真的好後悔, 星期日沒有中午就去媽媽家陪吉利, 心裡一直想, 晚餐時段再來去媽媽家看看吉利, 結果, 讓媽媽獨自看著吉利痛苦的模樣, 等我趕回來, 吉利已斷氣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 如果知道吉利即將要走, 我會時時刻刻守在他身邊, 跟他說說話, 摸摸他, 安慰他........

前幾天看他狀況好轉, 我真的很開心, 很慶幸, 卻沒想到又在星期日病發, 我只注意他的關節疼痛, 疏忽了其他器官衰竭的問題, 所以聽到媽媽說吉利都無法入睡的事情, 我竟然忽略了, 所以吉利才會在星期日下午快速惡化而離開.

看著媽媽難受, 我也好自責, 都怪我把吉利留在她身邊, 當初是我堅持要養吉利的, 結果卻讓媽媽這麼難過, 而我結婚後, 就無法天天跟吉利在一起, 甚至我有寶寶後, 更是疏於照顧吉利, 但是我的心中, 從來沒有少愛吉利一些, 如今, 吉利了解嗎? 他是不是感受不到我對他的疼愛, 所以難過的放棄了.....

天哪~~ 我除了痛哭, 除了懷念與懊悔,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了...........

吉利, 真的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都怪姐姐沒有好好照顧你, 沒有好好陪你, 姐姐好難過, 好痛苦...............

吉利生病期間, 我每天都會去早餐店幫他買一份蔥蛋, 然後開車去接他, 先去找老公吃飯, 帶吉利去公園散步, 兩點就去醫院報到打針, 然後我在開車回家, 有幾次, 先讓吉利陪我回自己家, 儘管他很久沒來了, 但他還是認得, 會到固定的地方尿尿, 然後趴在以前他趴過的墊子, 還會到每個房間聞一聞....

今天, 我依然經過早餐店, 依然開著車回家, 但卻人事已非, 不能再買蔥蛋了, 駕駛座旁的位置空蕩蕩的, 少了吉利蜷在旁邊, 邊開車, 眼淚邊掉....
往後, 回到媽媽家, 再也聽不到吉利的叫聲, 看不到吉利搖著尾巴歡迎, 也感受不到吉利在腳邊跟來跟去, 撒嬌頑皮天真的模樣....... 吉利的離去, 我們都了解對吉利是好的, 他不用再承受病痛, 但對我跟媽媽而言, 是多麼不捨, 我們要用多少時間來習慣吉利從此的缺席................

連續將近兩個禮拜, 我每天都帶著吉利出門, 我當時用彌補的心態要拯救吉利, 想要減輕他的病痛, 想要他感受主人對他的關愛, 但最後的關頭, 我仍舊疏忽了, 這樣的遺憾與懊悔, 不知要侵蝕我多久?

吉利, 姐姐錯了, 都是姐姐的錯, 才會讓你承受病痛, 讓你不知所措, 讓你這麼早走.......... 你可以原諒姐姐嗎?

老公不斷叮嚀我, 要我不能再哭了, 再哭下去, 眼睛就要壞了........ 可吉利的畫面, 不斷在我眼睛播放著, 在腦海中浮現著, 一想到心就揪在一起, 胸口一陣鬱悶............

看著寶貝兒子, 我也很難過, 我對他的笑容是硬擠出來的, 在餵他喝奶時, 我時常會恍神想到吉利而難過..........

老公~~杰紘~~ 對不起, 我知道要為你們而堅強, 但我現在還做不到, 請你們再給我時間好嗎?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