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_IMG_7116.jpg


七年前的9月, 這個如同快樂小天使般的狗寶寶來到了我的生命中!

其實我們全家, 都很喜歡狗狗, 從我兒時記憶裡, 家裡就一直有狗狗, 但那不算寵物, 只是看門犬,
在我小學三四年級時, 爸爸帶回一隻迷你貴賓犬, 名叫"鹿鹿" , 牠稱的上是寵物了, 很受大家歡迎, 可惜養了一年後, 因為車禍死亡.

之後, 我們家不再養狗, 尤其搬到台北後, 媽媽十分反對養狗, 原因一是怕狗叫聲吵到鄰居, 二是把寵物養在坪數不大的公寓裡很可憐,

1999年的夏天, 生活孤單沒有目標的困境下, 萌生起養寵物陪伴的念頭, 但, 家人反對怎麼辦呢?

我決定--------先斬後奏.

9/3晚上, 前男友(大學同學)從高雄的寵物店買了一隻狗狗送給我, 原本想請他挑隻迷你犬, 且不能神經質, 討論半天, 覺得約克夏最適合,

兩個月大的小狗仔關在寶貝箱由同學提著, 搭飛機的貨艙回到台北機場, 再坐著機車, 終於在晚餐時間, 來到了我們家中.

第一眼看他, 是在陽台, 我彎下身子, 低著頭往箱子裡瞧瞧, ㄟ~~這是什麼東東啊? 灰灰黑黑的~~ 牠也低著頭看看我~~
之後把箱子提進客廳, 把門打開, 小傢伙就慢慢走出來, 哇~ 這不是約克夏吧?? 我疑惑看著這小東西~ 不敢碰牠,
倒是媽媽, 一手將他握起, 擺在媽媽的眼前, 並說著~~ 喔~~我看過這種狗~~ 好像是什麼"老夫子" 吧?? 我媽果真是小玉博士, 連這她都知道!

同學解釋為何改變主意買了這小狗仔, 因為他在店裡, 發現了這隻小可愛雪那瑞, 溫和不失活潑, 而且是公的(同學喜歡公狗),
幾隻狗寶寶, 惟獨他走向同學~~ 好啦! 就是你囉~~~ 店家還保證說, 絕對不會太大隻, 只要別餵太多就好, 說著, 同學拿出血統證明書, 這狗寶寶的爸拔是比賽冠軍犬, 哇~~後塞雷! .

媽媽放下牠後, 牠在地上聞一聞, 開始轉圈尿尿, 呵呵~~小小狗的尿, 就一小ㄆㄨˊ而已, 好可愛, 用一張衛生紙就可擦掉, 嗯~~ 很好!
從進門後, 經過一二個小時, 牠連個"ㄏㄧ~ㄏㄧ"叫聲都沒有~~ 嗯~~很安靜, 不吵鬧!

我跟媽媽越看牠越可愛, 可是..........牠該叫什麼好ㄌㄟ~~ 長的這麼"洋派", 想取個英文名字, 不過, 偶媽不會唸耶~~~

後來~~ 我覺得~~這小東西是為了帶給我幸運~歡樂~~也讓家裡頭變的更加熱鬧~~所以決定取名~~" 吉~利 "

很好記吧~ 很響亮吧~ 吉利~~吉利~~朗朗上口~~ 大家一致贊同!


吉利寶貝3-透明底小圖.gif

ACJA 生活旅遊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