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 想起了那次全家(吉利, 媽媽, 哥哥, 我, Alf ) 一起去三義的綠野方舟, 那是我哥介紹的好地方,
佔地不算太大, 但綠樹草地, 一片綠意盎然, 尤其適合帶小孩, 寵物去遊玩, 我們剛到店門口就有一隻老闆養的黃金獵犬迎接著每位遊客.

2005年的5月, 是美麗的油桐花季節, 可惜大多數的油桐花, 都被之前的雨水給打落於地上, 僅剩一些還綻放於樹梢, 留給遊客們欣賞.
有點濕熱的氣候, 還好先前已將吉利剃過毛了, 否則, 他那細柔豐厚的毛衣, 鐵定把他熱的喘呼呼, 雖然剃光光的雪那瑞, 實在很難與帥氣英姿劃上等號,
但舒服最重要囉! 吉利就高興的在草地上奔跑, 我跟媽媽, 哥哥&Alf 羽毛球, 累了就休息喝下午茶, 很舒服愜意.

說到吉利, 一進入草地, 就開始躁動, 照慣例, 一解開繩索, 他就開始自由的亂晃亂跑, 到處佔領域, 雪那瑞的領域範圍很大, 他絕對不滿足於主人附近的範圍,
草原有多大, 他就佔領多遠! 所以, 我們都要輪流盯著他這少爺, 免得遠離視線, 怎麼不見都不知道了.........

吉利~吉利啊~ 過來~~ 家人們輪流喊著, 我看全場的人, 應該都知道他叫"吉利"了, 但他仍然悠哉自我, 完全不理會家人的呼喊, 繼續這邊聞聞, 那邊尿尿,
換我跟媽媽回位子休息喝口茶時, 我遠遠地就看到吉利直立坐在草地廣場中間, 左邊看看, 右邊看看, 我才納悶的想說"吉小利在幹麻呀?" 正朝吉利走過去時,
就看到 Alf 氣喘如牛的跑過來說" 吉利啊~ 你跑哪兒去了~~ 我整間店都跑遍都追不到你~ 你喔~~~"

呵呵~原來吉利看到一隻狗朋友, 就飛奔追上去, Alf 看到拔腿就追, 怎知, 吉利一個急轉彎, 就不見了~~ 害的 Alf 拼命找, 嚇壞了, 心想要是吉利不見的話,
那就糟了.

後來, 吉利竟主動跑回遠地, 坐著不動, 等大家搞清楚怎麼回事時, 一邊罵吉利很皮, 又一邊誇讚吉利好乖, 還知道要回原處等主人, 棒ㄟ!

倒是Alf, 跑的一身汗, 呵呵!

現場還出現一隻黑色捲毛雪那瑞, 吉利就跟他互相追跑, 互相聞一聞, 像是在打交道一翻, 有個一歲大剛學會走路的男寶寶, 看到吉利, 就像隻唐老鴨走路一樣, 一步一步走向吉利, 然後伸出小手, 一直摸著吉利, 吉利很乖巧, 對小孩子非常和善, baby摸他, 他就乖乖的不動讓他摸, 也不會突然跑掉, 或是任何粗魯的動作, 等baby沒有摸了, 吉利才離開, 說也好笑, baby看吉利離開, 又繼續跟著他, 吉利走到哪, baby就跟到哪, 一直想要摸摸吉利, 而且, 他完全不摸那隻黑色的雪那瑞喔~ 只摸吉利~~ 真的很有趣!

吉利從小到大, 就很有小朋友緣, 再多小朋友圍繞身邊, 他都能處變不驚, 乖乖的讓大家摸啊玩的, 我常說, 我們吉利很適合做和善大使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