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鼓起勇氣, 觀看吉利生病期間, 我為他錄的一段動畫.........那是吉利生前最後的畫面.

媽媽也整理出一些吉利零散的照片, 吉利年輕可愛英俊的照片, 看著看著, 眼淚又流出來了.

鄧鄧借我ㄧ本書, 叫做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內容描述作者的恩師-莫瑞.史瓦茲 面對著死亡一步步逼近,
不僅自己勇敢面對, 更誠實看見自己在死亡面前的恐懼, 脆弱與哀傷........
作者在其恩師生命的最後幾個月, 每個星期二到老師家探望, 上了最後的一門課, 一門學著如何活在世上, 如何對待死亡的課.

面對吉利的離去, 這本書給了我無比的震撼與安慰, 我常邊看著這本書邊掉淚, 甚至, 看了幾頁, 就闔起書埋首於棉被裡痛哭,
平息後, 再繼續讀閱.............

老公那陣子最常對我告誡的一句話~~"發洩傷痛有好多種方式, 但請不要用哭的, 因為你眼睛會壞掉, 會哭瞎掉"

說實在的, 除了哭&掉淚, 我找不到任何發洩失去吉利苦痛的方法..................

直到我看到這本書上的幾段話:

作者問老師, 會不會可憐自己?
老師回說: 有時早上起來會, 我那時候會悲傷. 我摸摸自己身體, 動動手指手臂, 動動我還能動的部位, 為我失去的東西悲傷.
我悲傷我這種緩慢無情的死法, 然後我就停止悲傷. 如果必要, 我會好好哭上一場, 但哭過後我會專注在生命終仍未失去的種種好東西上面....
我不准許自己進一步自憐. 每天早上一點點, 流幾滴淚. 就只這樣........ 若是每天限制自己只能自憐多少, 該會多有用. 只能花幾分鐘自悲自嘆,
然後就迎向這一天.

................................................
這段話, 深刻地點亮我憂鬱的黑暗面, 之後, 我一天天嘗試著減少掉淚, 將老公&好友們&我哥...... 給我的安慰, 一句句放在耳朵旁仔細聽著, 想著............

如今, 我好多了, 可以過正常的生活, 我每天都會想起吉利, 一天好幾次, 每一次都會痛一下, 但, 我會馬上告訴自己~~好了~ 別想了~~

偶爾, 放任一下, 跟老公說起吉利, 說著說著, 又會掉幾滴淚, 然後, 趕緊擦一擦........

吉利~ 姐姐好希望, 你下一個輪迴能成為人類, 來做姐姐下一個baby 好嗎?
不過, 記得要變成女生喔~~ *__* 姐姐跟永福哥哥開玩笑這麼說!

Ps. 謝謝鄧鄧借我的這本書, 一本很讓我感動的心靈課程. 也謝謝所有安慰過我的親友&網友. 中午, 特地到書店逛逛, 我為自己買下了這本書, 一本留念吉利, 也鼓勵自己的好書!

arrow
arrow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