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是屬於吉利的月份~~
八年前的九月, 吉利進入姐姐的生命世界裡, 從此, 姐弟倆共同編織好多美好回憶~~
深愛吉利的日子, 偶爾會出現"吉利失蹤" or "戰亂" 的夢境, 姐姐每次都會緊張地, 哭泣地, 恐懼地用最快速度找出吉利, 然後把他緊緊揹在身上, 深怕他走失... 無論如何都要把他揹在身邊!
潛意識裡, 吉利早已是我的至親之一了!

偶爾, 我對著老公說, 如果將來有一天, 我失去吉利的話, 會是多麼傷心, 我會不會痛苦到得憂鬱症呢? 說著說著, 就會眼框泛淚.... 根本無法想像真正失去, 又會是多麼痛! 而這個"假使句"的傷痛, 卻讓姐姐提早好多年體驗, 吉利竟然只活了短暫的七年....
而不是十年, 十二年, 十五年...............

吉利對姐姐如此重要, 姐姐這麼愛吉利, 是有原因的, 並非只是姐姐喜歡狗狗這麼單純的理由而已, 而是吉利曾給予姐姐重生的希望, 再出發的署光!
姐姐好愛吉利那天性善良又和平的個性, 彷彿在吉利的世界裡, 沒有打鬥, 沒有險惡, 沒有壞人.... 在他的眼裡心理, 所有都是美好的! 吉利走後, 姐姐的確憂鬱許久, 若非為了貝克紘, 要強忍悲痛做個堅強的媽媽, 我想姐姐一定會痛苦到不成人行吧!...
忙碌照顧兒子的生活, 常常忘記去數, 姐姐失去吉利已經多少天, 多少月.... 似乎, 這樣的現象是好的, 時間可以沖淡傷痛, 忙碌可以掩蓋失去的空虛...

但只要有機會, 姐姐仍然會靜靜的在心理懷念吉利, 看著其他寵物開心地跟著主人身旁, 我會假想那是吉利與卡密兒姐姐.....

9/29星期六的午後, 姐姐帶著貝克紘到四號公園散步, 那是吉利最常去的公園, 也是最能讓姐姐感覺到吉利快樂身影的公園, 貝克紘看著追逐嬉戲的狗兒們,
牙牙學語說著"旺~旺" ~~ 姐姐還教他說"吉利"...... 若吉利還在, 那麼姐姐就會帶著兒子, 帶著吉小利, 一起到公園玩耍~

生命中總有不斷地遺憾在發生, 看著貝克紘對公園裡的狗兒們感興趣, 姐姐稍稍埋怨了吉利, 為何不多留一點時間, 讓姐姐的兒子, 也能跟善良可愛的吉利玩耍~~

中秋連續假期, 姐姐一家人, 到竹北老公的大學同學家拜訪, 一進門, 好友第一句話就是" 你們家兒子應該跟吉利很熟了喔" ~~~ 好友話一說完, 加上姐姐的驚訝表情, 好友立刻道歉著說"抱歉~忘了吉利已經走了"
姐姐沒有感傷, 反而高興的回好友說" 謝謝你還記得吉利" 好友回說" 當然記得" ............
好友問說" 貝克紘對吉利有印象嗎? " ... 我想是完全沒有印象, 因為當時貝克紘才幾個月大, 吉利就走了, 唯一的合照, 就是這張去淡水看夕陽的照片~
吉利走了嗎? 是的~~ 吉寶寶已經離開九個月的時間了~~~ 九個月.... 好漫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