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北海道第三天行程 -- 小樽
從札幌市南區的定山溪 Hotel, 坐車到小樽市區, 需要蠻長的時間

今天氣候不佳, 沿路都飄著雨, 陰霾的天氣, 仍不減我們賞楓的心情. 沿路都可以欣賞五顏六色的楓葉.
約莫中午到達小樽, 雨總算停了. 先到飯店吃午餐, 5年前, 5年後, 都是安排來這裡吃中餐, 真是一點變化都沒有.
不過, 落地窗外的景色很不錯. (圖片來源:
小樽希爾頓飯店)


小樽運河 -- 建於明治、大正時期的石造倉庫,是由數十萬個石磚砌成的. 是小樽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但今天, 天氣陰冷, 拍不出浪漫的感覺. 

這張倒影, 還挺美的.

看看溫度計上的氣溫. 我都得穿雪衣了.  


5年前第一次來小樽, 沒有太多時間shopping, 匆忙間, 到音樂盒堂, 買了兩樣紀念品. 
一個是給自己珍藏的鋼琴音樂珠寶盒,  另一個是送給鄧鄧的音樂圖畫

2006年這次再度造訪, 我早已計畫好要買什麼? 就是再買一幅與鄧鄧一樣的音樂圖畫, 
(因為每次到鄧鄧家, 都想要拉一下環, 聽聽水晶音樂) , 還買了附有音樂盒的相框, 
當時就想著, 要先買下來存放, 等著佈置未來的新家. 嘿嘿~ 現在這願望快實現囉! 
(到時再與綠野小屋一併亮相)  

除了買給自己, 送給好友的紀念品也不能漏, 這次選了我鍾愛的演奏鋼琴音樂盒
送給Mirand ( 因為她的寶貝女兒會彈琴)

小樽音樂盒堂 本館. 看我手上的勝利品. (都是我細心挑選的喔!)

點此參考小樽音樂盒堂網站
照片左邊的蒸氣鐘, 是與加拿大溫哥華市內觀光勝地「Gastown」的蒸氣時鐘同型,於1977年
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 蒸氣鐘是電動式時鐘, 以電腦控制, 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 
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 每隔15分鐘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 是拍照最佳景點. 

每當Alf 想要拍蒸氣鐘特寫, 就會出現很多遊客搶著拍照..... 所以~ 就po 網站上的特寫照片吧!

點此參考加拿大蒸氣鐘網站

市區亂逛照.  又看到那隻....掛在牆上的貓咪.  牠總是會讓我想跟牠拍張合照. (但都沒進店裡消費...慘! )


那家拉麵... 不怎麼樣!  但也算是吃到小樽的拉麵.

點此連結北一硝子網站

原本想買一對酒杯, 結帳時, 問服務人員是否Made in Japan. 小姐誠實的回答我: 
Made in China. 我隨即打退堂鼓. (來日本, 當然要買日本貨). 尤其這種工藝製品, 價格高昂, 
不是日本製, 我可不掏錢 . 唉~ 當我想要再挑一組紅酒杯.... Alf 提醒~ 集合時間快到了. 
歐~ 真掃興! 又是匆忙間, 選了一罐紫色醬油瓶. (就醬......  嗚嗚嗚~~~ 人家想花錢, 卻沒有時間花....慘忍ㄋㄟ)



特別的建築 -- 小樽郵便局.


來小樽的旅遊公式, 一定會喝咖啡, 送咖啡杯, 我們也不例外. (沒拍照.... 因為混亂吵雜中享用
咖啡, 一點也不浪漫). 似乎每個旅行團, 都會把小樽行程壓縮再壓縮, 讓團員無法好好逛街採買, 
深怕大家都把money砸在小樽店家, 就無法留現金到免稅商店血拼了. 

但小樽真的很值得慢慢挖寶, 尤其對於我想佈置新家的心情, 喔~ 超可惜沒扛一大箱回家. 
(能夠自己於國外帶回來的, 遠比網拍 or 托別人帶 or 國內買.... 要更有懷念價值ㄋㄟ) 
Ps. 這還不夠吐血.  camille & Alf 去德國瑞士蜜月旅行時, 也沒買什麼裝飾品回來...... 
那更是飲恨啊?? 幹麻省的那麼摳..... 等現在歐元瑞郎漲價, 所有物價也漲....  
網拍價格也水漲船高.....  當時不捨買, 現在只能哈網購買回來.....  真是白癡)

但願有那麼一天, camille 要帶家人...日本自由行. 還有~ 加拿大~歐美~ 都要自由行. 
Alf ~ 我們一起加油!    (發狠表情中.....)

結束小樽行程. 我們到層雲峽.  夜宿 層雲峽溫源 朝陽度假飯店 Resort Hotel(按我)
路途很遠.... 看地圖就能了解. 

地圖來源: MapFanWeb  

今天景點都拉很遠,  定山溪 -- 小樽 -- 層雲峽.  雖然坐的腰痠屁股痛, 但看到美麗的景色, 
還是感到值得. (尤其層雲峽, 是我們特地挑選的景點, 這樣camille 才能看看不一樣的北國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