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醫生告知, 如何判別寵物疼痛的指數, 可以從以下的症狀觀察而知"不舒服" & "疼痛" 的程度:
(由輕微到嚴重)

1. 沒有食慾, 不吃不喝
2. 坐立難安
3. 發抖 , 發燒
4. 喘, 咳 (呼吸有聲, 喘)
5. 呻吟
6. 慘叫

我心愛的吉利, 就是一步一步的越趨嚴重, 我們不但輕忽, 還誤以為發抖是因為他"冷" , 拼命讓他暖和, 卻一點也改善不了他直發抖的情況,
其實, 突如其來的"發抖"現象, 除了"冷" 有可能外, 另一個重要的因素, 是"痛" , 因為忍痛, 全身不自覺顫抖............

寫到此, 我腦海裡浮現吉利忍著痛, 無助看著我時的表情, 讓自己又是一陣心痛與鼻酸.............

我真的是以最堅強的心, 一一回想著, 整理這些資料, 就好像是自己不斷在傷口上灑鹽吧!! 不過, 只要想到吉利這個和平使者, 善良的天使,
我就很誠心的希望能把這資訊傳達出去, 代替吉利做更多能幫助寵物的事. OK~ 止住淚.........繼續寫............

除此, 吉利常常不趴在柔軟溫暖的坐墊, 而是待在冰冷的地上發抖著,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寵物發燒, 體內過熱, 就會自己找冰涼處散熱.

坐立難安的情況, 則是常會發生在半夜, 尤其22點過後, 一直到清晨這段期間, 夜寒讓病痛更加難受, 無法安穩睡覺, 所以坐立難安,
到了白天, 卻容易昏沉沉, 就算醒來後, 仍是很不安的走來走去, 好像找不到個舒服的地方休息.

寵物, 因為不會講話, 只能用一些"症狀" 來表達, 讓飼主知道他們生病了. 所以, 觀察症狀, 把握救治的黃金"七"天內期間,
就能盡快的救治寵物的小命, 甚至能藥到病除.





 

arrow
arrow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