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的babyhome網站上, 有吉利相本, 記錄著他與我快樂的回憶照片,
但隨著兒子照片越來越多, 網站空間不夠, 考慮後, 將吉利相本移除, 好騰出空間可以放兒子的照片.

移除的當下, 我內心有一點怪怪的, 說不上來..............

以前, 老公常說, 吉利是我心中的第一位, 他連吉利都不如, 我總是開玩笑的回應老公說, 你怎能跟吉利比呢? 你能排在吉利下一位, 就很好啦!

今年6月, 我生了baby後, 初當新手媽媽的我, 把所有重心移到兒子身上, 對吉利的照顧與陪伴就少很多, 記得我在月子中心住25天後, 回到媽媽家住幾天,
由於媽媽出去旅行, 家裡只有婆婆&我跟小孩, 虛弱疲累的我, 根本無法照顧吉利, 對吉利冷落至極, 他每次都要跟進房間, 我都跟他說"吉利乖~~出去喔~~你不能進來"
那幾天, 吉利一定搞不懂, 姐姐為什麼不再抱牠了, 還不讓他進房間, 他無助與失望的表情, 我都看在眼裡, 心中有些不捨, 但當時我自顧不暇, 又要照顧baby,
也就暫時不管他. 那是我養吉利這麼多年來, 第一次冷落吉利..................

還在月子期間, 有一天看到吉利的眼屎好多好多, 多到結痂, 我看到嚇壞了, 第一次覺得吉利的眼睛不再明亮有神, 我雙手捧著他的臉, 看著他的眼睛直掉淚, 哭的好慘.........
一直跟老公說"吉利怎麼會變這樣, 吉利的眼睛很漂亮的, 是不是他覺得沒人理他, 所以哭了, 才會眼屎這麼多, 眼睛周圍都是"
老公一直安慰我說, 坐月子不能哭, 趕緊幫我把吉利的眼屎清乾淨, 用擦的還擦不掉, 只好用剪刀把眼睛四周的毛都剪掉.........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他應該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這也是警訊之ㄧ..........

之後, 因為兒子有異位性皮膚炎, 我越來越少擁抱吉利, 也不讓吉利進我房間, 但只要兒子不在時, 我仍然會摸摸他, 陪他玩玩, 那時我們覺得他的體力差好多, 我跟媽媽都認為,
這麼才短短的時間, 吉利就好像老好多歲了............... 以前很會跑, 很會跳, 怎麼現在快跑一下就喘吁吁, 也不像以前這麼靈活, 可以跳來跳去, 媽媽還說, 吉利偶爾會發抖,
給他穿衣服, 還在抖............. 原來, 這也是警訊啊!

會乖乖大小便的吉利, 在10~11月份期間, 竟然持續好多天都亂尿尿, 這一ㄆㄨˊ~ 那一ㄆㄨˊ的, 把媽媽搞的很厭煩, 媽媽最後不得已, 把他關進籠子裡, 但我回家看到,
趕緊放他出來, 等媽媽下班時, 說服媽媽說, 吉利老了, 不要關他, 他已經習慣自由, 現在才來關他, 好可憐耶~~~

媽媽其實也不忍心, 隨後馬上把籠子收起來, 繼續忍受他每天亂尿尿的惡習, 就在他發病的前兩個禮拜, 媽媽半夜發現吉利亂尿尿, 一氣之下, 打了他........

媽媽到現在都好痛苦, 一直怪自己說, 他打吉利, 吉利才會惡化............. 我頻頻安慰媽媽說, 醫生說吉利的症狀是慢性關節炎, 如今是"時間到了" , 並不會
因為打他就惡化................ 雖然我們都知道醫生專業的說法, 但人心是肉做的, 我安慰媽媽的同時, 自己也很自責, 沒有好好注意吉利的變化, 吉利亂尿尿,
就是在提醒我們, 要我們注意他...........

吉利生病期間, 我常對著吉利說 "吉利加油, 以後你愛怎麼尿就怎麼尿, 想吃肉就吃肉, 天天帶你去散步, 你要什麼, 都給你讓你, 像個皇帝一樣好命,
接下來的日子都很好過了, 所以你要快快好起來" 怎知~~ 已經來不及了!

我對吉利的愛沒有減少, 只是把重心移到兒子身上, 當我照顧兒子時, 我仍然會心念著吉利, 前陣子, 我常抱著兒子, 對吉利說, 吉利~你要忍耐喔~~等杰紘大一些,
姐姐就讓你跟他玩在一起............ 還介紹他們兩個人認識~~ 吉利~~他是弟弟, 他是姐姐的兒子, 杰紘~~ 他是吉利~ 是媽咪的弟弟

我常認為, 吉利生性和平善良, 溫馴乖巧, 大ㄌㄟㄌㄟ的, 我疏於照顧, 吉利不會跟我計較的..........

直到12月, 他生病了, 換了好幾個醫生, 都跟我說沒得救, 無解, 甚至有的還直接婉拒我, 直到梁醫生那邊, 我覺得吉利應該可以好轉,
那幾天, 抱著虛弱的吉利東奔西跑, 兩姊弟開著車穿梭台北縣市, 天天到梁醫生那邊報到, 我會邊開車邊跟他說話, 還會找空當唸經文回向給他,
幫他消災祈福, 媽媽也請家中菩薩保佑吉利好起來, 看著吉利似乎有好轉的跡象, 我好開心, 身邊的朋友們, 也都祝福著, 高興著~~ 白天, 我所有事情幾乎提擺,
只能忙吉利的事情, 連保母跟我要副食品的清單, 我到現在都還沒準備, 老公安慰著我說" 要照顧吉利, 要照顧兒子, 你是蠟燭兩頭燒, 但是孰輕孰重, 你要拿捏 "
我懂, 我了解, 但因為對吉利的愧疚, 不忍吉利的病痛, 我急於想要弭補這半年來對吉利的疏忽, 所以白天全神貫注於吉利身上, 晚上則跟媽媽輪班, 扮演好杰紘媽媽的
腳色,一個多禮拜下來, 星期五, 吉利又退步了, 我好灰心~~ 跟老公說"這樣帶著吉利打針的日子,還要多久, 吉利到底會不會好, 他是不是累了, 想不想放棄,
我這樣讓他天天打針吃藥, 到底是救他, 還是害他................

12/23 星期六晚上, 我回媽媽家拿東西, 看到吉利坐在媽媽身邊, 我摸著他的臉說"吉利加油喔~~ 星期一再跟姐姐一起出去, 幫你打針, 帶你去公園散步"
那是我見吉利的最後一面了............ 12/24 下午接近四點, 吉利選擇在平安日這一天, 走了..........

吉利累了, 倦了, 不想在這樣拖著虛弱不堪的身軀, 他選擇永遠休息, 在天使降臨的這一天, 他離我們而去了...........

我好痛心, 吉利沒有等我回來, 沒有讓我陪著他, 他是多麼善解人意的小天使, 連最後掙扎痛苦的畫面都不讓我看, 就差不到五分鐘, 我就回來了

當我從媽媽手中接到吉利時, 他已沒有意識了, 眼睛睜著, 全身放軟.........
我抱著喊~~~吉利啊~~姐姐回來了~~ 是姐姐啊~~ 吉利~~ 你醒醒~ 姐姐帶你去醫院~~ 吉利~~~~ 我拼命的喊著, 摸著他的心臟, 他都沒有回應了

天哪~~怎麼會這樣, 吉利應該可以好轉的, 怎麼今天就惡化走了............. 我無法接受這事實...............

到醫院的途中, 我決定不去醫院了, 折回家裡, 我跟媽媽將吉利放在箱子裡, 播放佛經, 我們摸摸吉利, 跟吉利說說話, 看著他死去的樣子,
我好難受, 腦子亂七八糟的, 身體顫抖著, 看到地上沾滿血的衛生紙, 再看看吉利, 我想像著吉利最後的吐血, 是何等的痛苦, 我竟沒有在身旁陪著,
我好恨自己..............

吉利~~ 你是不是不願意跟姐姐去打針了, 你是不是擔心姐姐累了, 是不是你也覺得累了, 所以你才放棄, 臨走前, 你到每個房間一一道別, 你當時是什麼心情呢?
後腳無力, 關節疼痛的你, 竟然努力跳下沙發, 走到姐姐房間趴著, 你是不是很懷念我們以前一起睡覺, 在棉被裡玩耍的美好回憶呢? 這個家, 因為有你,
才變的熱鬧與生動, 因為有你, 我跟媽媽感情越來越好, 因為有你, 姐姐才能度過大大小小的難關...........

老公抱著箱子, 我拿著吉利生前最愛的Kitty貓, 口中喊著"吉利~ 我們要下樓了, 要跟好喔~~ 跟著姐姐走, 姐姐拿著kitty貓喔~~
吉利, 有kitty貓陪著你, 你應該會很開心吧!! 那是你的最愛喔!!
到動物醫院時, 我抱著箱子, 摸摸冰冷的吉利, 將kitty貓放於他身旁, 唸了經文給吉利, 可是, 眼淚不斷的流, 眼睛模糊的幾乎看不到字了, 吉利, 很快就會有慈愛寵物樂園的人接你走, 你要跟好喔~~ 那裏有好多朋友, 有綠地草原, 都是你的最愛!
吉利, 希望你知道, 我真的很愛你, 很感謝你, 姐姐會永遠永遠記得你給我的一切, 媽媽也是, 我們三個當時一起出生入死, 還記得嗎?
永福哥哥說你已完成輪迴, 所以要解脫了..........
涵蓁姐姐說你帶給姐姐快樂的任務已完成, 所以你找朋友玩耍去了........
碧琴ㄚ姨還認識嗎? 他離你那麼遠, 都在為你祈禱與祝福..........
家裡的哥哥今天安慰姐姐說~~ 你或許在幫我們避掉災難, 由你來承受...........
還有好多姐姐的好友們, 都為你祝福著, 既然你選擇去做天使, 那麼一定要做個快樂小天使, 一定要過的很快樂很快樂的, 無病無痛, 自由自在, 知道嗎?
你是媽媽&姐姐永遠最愛最愛的狗狗, 是第一個, 也是最後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