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媽媽比我還要難熬~ 因為家裡每個角落, 都可以想起吉利可愛的身影.
媽媽說~ 以前洗尿盤洗的很煩, 很氣吉利亂尿尿, 如今, 不用再洗了, 不但沒有輕鬆, 反而更加難過.
每晚, 媽媽都會起來上廁所, 也一定會叫吉利到陽台去尿尿, 媽媽說, 沒有了吉利, 家裡靜悄悄的, 尤其半夜
醒來, 沒有吉利陪著, 還會覺得害怕. 的確, 以前晚上我也不敢一個人在家, 但自從有了吉利, 儘管媽媽去旅行好幾天,
我也有吉利做伴, 晚上摟著吉利睡覺也不怕!

媽媽說, 我跟老公去歐洲度蜜月那兩個星期, 頭幾天都對著吉利掉眼淚說" 吉利~ 姐姐不在家了, 家裡只剩下你跟媽媽了"
如今, 連吉利都沒有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聽媽媽這樣說, 心裡又是一陣苦痛.

急驚風的媽媽, 在吉利離去的幾個小時內, 就把所有吉利用的&穿的全打包, 拿到陽台說要丟掉, 邊紅著眼框邊說"趕緊丟, 看了就難過"
我聽了趕緊說" 媽~ 把吉利的領巾, 還有最近這幾年用的繩索&項圈留下來, 我要做紀念, 項圈上還刻著吉利的名字以及我的手機號碼"
後來, 媽媽又在桌下找到吉利的第一個玩具"小足球" 也說要丟掉, 我聽了又是請媽媽從垃圾袋裡找回來, 讓我留作紀念.
媽媽全照辦, 還幫我把這些紀念物清洗乾淨.

吉利走後第三天, 媽媽找出吉利的一張護貝放大照, 放在客廳桌上, 媽媽說, 想吉利時, 就可以看看照片, 我們一起看著那張照片, 記憶隨即拉回六年前, 媽媽說~ 哇~ 吉利好年輕啊! ~
我自己很難受, 看到媽媽這樣, 苦痛是加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