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在 camille 心中, 是屬於吉利的日子.
兩年前的今天, 吉利當天使去了. 
吉利啊~吉利! 姐姐很想抱抱親親你~也懷念我們一起在棉被裡打滾~
懷念你當我的小聽眾, 趴在我腳邊 or 守在房門邊, 不棄嫌姐姐的琴聲, 
靜靜地陪著我. (哪像貝克紘~只會搞破壞! 亂壓琴鍵~不讓我彈 )

最懷念吉利的味道, 長的洋派, 連體味都很洋味兒.
再來姐姐也很懷念吉利的叫聲, 每次我們人走到樓下, 
才剛轉進巷口, 他聰靈的耳朵, 敏銳的嗅覺, 馬上就知道是我們回來了. 
於是~ 他會用他獨特的"歡迎叫聲"迎接我們上樓.

吉利能分辨全家的鑰匙聲, 姐姐的, 媽媽的, Alf 哥哥的, 
甚至 Henry 哥哥一年難得幾次回家, 吉利依舊能分辨出是家裡的哥哥回來了. 
我們常故意躡手躡腳, 不出聲, 甚至屏氣凝神, 也不讓鑰匙發出聲音, 
以免吉利聽到. 但...總逃不過吉利的順風耳+靈犬鼻, 
門還沒開... 就被吉利識破啦!

因此, 夜深人靜, 最怕被吉利抓包! 有幾次姐姐晚點回家, 才走到樓下大門
, 鑰匙都還沒拿出來, 又被吉利聽到, 他的叫聲, 彷彿在宣告說
"姐姐~你怎麼現在才回來?" (呼~ 害我趕緊衝上樓, 叫他閉嘴
以免整棟樓鄰居被吵醒...

不過其實, 吉利是隻安靜的狗狗, 不亂叫~ 也不神經質.... 
尤其當所有家人都在他身邊時, 他就會卯起來"懶" . 遲鈍到不行. 
儘管外頭有怪聲音... 他小老弟照睡不誤. 

或者.. 大白天, 大家都去上班的時間, 吉利在家也是猛睡到爆, 
幾次姐姐休假回家, 都已經上樓開自家大門走進屋內了~ 
都不知道吉利睡去哪兒? 直到我喊: 吉利利~ 吉寶貝~~
他才睡眼惺忪~緩緩從房間走出來迎接我~ 
一附 " 現在是什麼狀況? " 的模樣!

記得某年夏天, 媽媽去國外旅遊, 家裡只有我跟吉利看家. 
膽小的我, 把房門打開, 客廳燈也打開,然後緊抱吉利才敢入眠睡覺...
熟睡中... 突然聽到吉利低吼戒備的聲音, 我驚醒看著吉利的眼神... 
當時~ 有那麼幾秒鐘, 還以為吉利看到"那個"了. 嚇的我直冒冷汗...
我一直問吉利: 你在看哪裡啊? 你看到什麼了? 別嚇姐姐啦~~~ 
過了一會兒後,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吉利低吼的對象~ 是門簾!! 
切~~ 因為當天颱風過境, 窗外吹進的風特別大, 
媽媽的房門簾, 被吹的半天高, 跟往常不一樣.... 加上媽媽沒回家, 
吉利一整晚都在等待媽媽.... 所以任何風吹草動, 吉利就非常警戒.
(要是大家都在家... 他早就睡到翻過來囉!)
總之.. 那晚差點沒把姐姐給嚇破膽....  後來想上廁所, 
我還要抱著吉利去才敢上~ 真是的! 哈!  
-------------------------------------------------- 
不知吉利~現在, 在天國當小天使? 還是已經投胎? 
兩年了嗎? 我怎麼覺得好像三年~五年這麼久.... 
現在貝克紘很喜歡狗狗, 多希望吉利還在我身邊, 多希望他能跟我ㄧ起
搬進新家. 

吉利啊~ 今天是平安夜喔! 姐姐依舊非常想念你, 你永遠都是我們家最寵愛~
最懷念的狗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