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端午節將至, 最適合用艾草了. 這鍋皂以艾草煮水入皂, 熬煮時, 整間屋子飄著艾草香味, 我很喜歡那味道, 有人也喜歡嗎?

undefined

天氣越來越熱, 再次做清爽配方皂,以32%親膚性極佳的甜杏仁油為主,適合中油性膚質.

💚油品
甜杏仁油、橄欖油、蓖麻油、棕櫚油、椰子油

💚添加
佛手柑精油、檸檬香茅精油、尤加利精油、雲母粉

脫模後, 花不少時間在想怎麼切, 方向不同, 色澤紋路也不同, 為了成就這幾塊的完整, 犧牲三塊邊皂 (淚) (每塊皂都像皂寶寶一樣珍貴)

配方比例請參考 Camille 手作樂園~手工皂社團

 

====================
平安皂, 一直是我很愛打的皂品, 記得初次當媽的時候, 第一次深刻體會到~平安, 對小孩有多重要! 因為老大 Jevon 從嫩嬰時期就~超~難~帶, 晚上哭、半夜鬧、喊民、做惡夢、生病、住院...... 標準磨娘精😓

當時西醫、中醫、宗教信仰.... 無所不用其極, 就是希望這孩子 "ㄏㄡ由其" 點. 因此我媽很常給我平安草 (抹草、艾草、芙蓉之類的) , 時不時叮嚀我要給小J 娃洗洗平安水. 儘管小孩長大後情況已改善, 我媽仍定期幫我補貨, 她說~ 小孩不乖、家裡不順, 甚或探病掃墓回來, 用平安草洗一下, 一切都能否極泰來🌈

所以 Camille 接觸手工皂後很常在皂液裡添加艾草、抹草等磨成的粉做平安皂,讓孩子們洗去汙穢, 帶來平安之意. 由其在外露營或出遠門, 更是會帶上一塊以保平安❤️

做這鍋皂前, 向我媽提起需要一把艾草, 結果她立刻在市場買超大 )))) 兩把艾草給我, 覺得可以煮好幾鍋了😆

📍等皂熟成後女兒會立即呈給額娘的
📍希望額娘健康平安
📍大家也平安順利

 

更多手工皂、手作連結

燕麥牛奶皂

復古花磚皂(DIY管模/花片)

小碎花渲染皂

左手香皂

左手香苦楝膏

艾草平安皂

絲瓜水小黃瓜皂

橘油小蘇打家事皂

酪梨可可脂平安皂

榛果玫瑰母乳滋潤皂

山茶花迷迭香洗髮皂 

漢方美白洗顏皂

 

 

118769183_3437991952888151_3792439014530500922_o.jpg

 

 

ACJA 生活旅遊點滴

 

arrow
arrow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