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頭, 剩下好幾罐西沙罐頭, 兩包零嘴, 以及一包老犬乾糧.
在吉利重病期間, 媽媽看著吉利都不吃, 一整箱的西沙罐頭就這麼擺在陽台,
急著叫我去把罐頭退掉, 看店家能不能退錢回來,
當時我不悅的回說 " 我現在只想專注於帶吉利去看醫生, 多陪陪吉利, 照顧吉利, 哪有心情去管那些,
況且, 等吉利好了, 就可以繼續吃啊~~ "

我當時心裡好氣, 氣媽媽把" 省錢 "擺第一位, 孰輕孰重全然不知.

吉利走後隔一天, 媽媽對我說" 妹~ 我們把那些罐頭&飼料, 送給流浪動物之家好了, 也算是幫吉利做點善事, 吉利那麼善良! "

媽媽一輩子有好多理想與主意, 全因為長年來賺微薄錢持一整個家, 節儉省錢習慣了, 才會扭曲她原有的善意, 難改"錢奴"的個性.
聽到媽媽有這樣的心意, 很為媽媽開心, 這樣才是對的, 以前我就常說, 吉利是和平使者, 善良敦厚,
相信他一定很贊成我們為他這麼做.
除了乾糧, 還有"寵物推車" -- 那是我帶著吉利, 跟大學同學一起逛世貿寵物展覽時, 用$2400 or $2700 ? (忘了) 買的, .
目的, 是 1.下雨用 2. 逛百貨公司用 , 每次用推車載著吉利, 就不時會有人簇擁過來 "哇~ 真是好命狗喔" "好可愛喔, 狗狗也有推車!" .
記得有一次用推車載他去逛三越, 好多店員小姐, 紛紛跑過來圍繞推車邊, 摸摸吉利稱讚說 "可愛~好命ㄟ~" 吉利對著眾人, 也都一一熱情的回應!
還有去年冬天買的" 寵物蒙古屋" -- 那是我第一次上"拍賣網站" 購物, 貨品寄到公司時, 我開心的組裝起來, 同事Miranda & 小鳳 也說很不錯,
購買目的, 就是怕吉利半夜睡覺時會冷, 窩在屋子裡面, 就暖和多了..

後來,因為我沒有力氣抱著吉利從停車場走到動物醫院, 所以用推車載著他, 有一次, 路人又對著吉利說" 你很好命喔~ 都不用自己走路, 可以做推車喔!" .
我紅著眼框說" 是因為他生病了, 無法走路, 才用推車的" , 最不捨的, 是他連坐在推車上都顯疲累, 原本推車對吉利而言有點小, 吉利會直立坐著, .
有一天他整個軟下去, 我回頭時, 還嚇一跳怎麼吉利的頭埋進去了. 可見得吉利病的多瘦弱了!
原本穿梭自如於蒙古屋的吉利, 生病期間, 吉利連爬進去的力氣都沒有.......... 這些都讓我好心疼~ 好心疼!
Ps. 有用的物品, 我願捐贈需要幫助的動物, 如果您知道哪裡可以捐贈, 或者您曾經就這麼做過, 請留言告知我, .
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