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停滯一段時間.  因為木工進場後, camille 的黑暗期就來了, 
一連串的問題, 需要溝通解決.
木工師父過於強勢,  干預 & 干擾設計師 & 業主之間談好的設計.
衍生一些問題後, 木工總共停工三天.  
還有... 工人們的施工習慣不好, 
亂尿尿搞的全室臭氣沖天, 亂丟菸蒂(保護層被燒破洞), 
今天還發現有小陀檳榔渣.....  全室都沒打掃.... 
下午四點半, 人就走光光.
我明天一定要請設計師針對這問題, 給個交代.
林林總總大大小小的問題.... 唉....短篇文寫不完, 也道不盡!   

這幾天遇到最麻煩的問題..... 就是挑選超耐磨地板.   
為什麼呢?  起因...... 
camille 喜歡的是富X家.  但... 木工說, 其以密底板製作, 遇潮 or 滴到水, 容易"膨姑". 
而且要用醜醜的收邊條..... 所以極度極度不建議.  所以, 木工師父拿給我們看的品牌, 
我既沒聽過, 也不喜歡款式and 顏色.  我們問: 若還是要富X家的呢?  
師父說:  那我無法給你保固, 因為絕對會膨姑. (當場把我們給嚇到...)  

接下來, 木工又介紹一家位於板橋的地板公司,  其老闆一樣超超超....不建議富X家 or 
Qu..St.... 這兩個很受歡迎且知名的品牌, 幾乎到了嫌棄地步.

接下來, 地板公司老闆, 拿給我看的sample 也全都是沒聽過的牌子, 
有的則是他們公司自己生產的. 
然後解說這些超耐磨地板的材質, 均為夾板材質, 比較不會"膨姑", 
也不用收邊條. 可以直接與拋光石英磚連接. 

說了那麼多, 挑了那麼多, camille 心裡喜歡的, 仍然是富X家. 
但Alf 卻因為密底板 + 收邊條這兩個問題,  就偏向於木工, 設計師, 地板老闆...
想要選擇他們拿出來的樣板之一. 

我原本也想接受.  直到我問老闆價錢後, 老闆不願報價給我,
要我自己回去問木工or 設計師.  但我還是不死心地問, 那幾個品牌的地板約多少錢? 
老闆回我:  跟富X家的一樣. 

此時, 我的雷達線就伸出來了.  為什麼價錢會一樣? 我上網查了又查 (眼又差點瞎了) 
一些不知名的超耐磨品牌, 連工帶料.... 一坪有到 3000~3500 ?  我極度懷疑????? 
這就好像... 我們去屈X氏買用品, 什麼動力會讓客戶挑選屈X的自產品牌.... 
想必幾乎出自於....價格優惠啊?? (有的是長的很像...買錯! 呵呵)      
    
所以...真的不能怪我持"不信任" 態度.  我了解每樁生意都一層賺一層, 
層層剝到消費者這篇, 就貴出不知多少???  但...相信還是有行情在的吧?!   
現在資訊發達, 很多建材的價格越來越趨公開化,  縮短價差的爆利空間,
所以, 當我親自去地板公司挑建材時, 老闆不願報價給我, 
要我自己回去問木工.....    (讓我很不爽! )   

所以, 目前心中有幾個問題困擾著我: 
1.  富X家 & Q..S ... 這兩家超耐磨地板, 真的鋪上去後, 像他們說的那樣,  
很容易遇潮而"膨姑" 變形嗎?  

2. 我若執意選擇富X家, 木工師父說他無法給業主保固.  可富X家的官網又說
可保固15年.   是不是我要直接請富X家的工人來施工呢?
 
3. 不知網友們家的超耐磨地板, 是設計師合作的木工鋪設? 
還是超耐磨地板公司的專人鋪設呢?   

4. 最後一個問題..... 有沒有人... 也像我一樣, 選個超耐磨... 還要如此心煩??
業主喜歡的, 被嫌個臭頭.  讓我心裡大受干擾, 感覺我若堅持, 好像就不太想做的態度, 
然後撂些冷話.    可查很多資料後.... 明明七成以上還是推薦用富X家的啊?? 
=========================================================

今天MSN 主題:  勞碌也是命中註定嗎? 

我非常不喜歡被干擾.  原本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因為木工進場後, 大大大大大大受影響.  
工期還沒結束, 我無法主觀的怪哪一方?  但可確定的, 都是因為想省預算, 
才會讓我們自己累的不像樣, 也才會遇到一些鳥事.

我很久無法好好靜下心來陪寶貝兒子唸故事書, 陪他玩玩具,  帶他去溜滑梯..... 
也很久沒有與姐妹掏們去聚會........更無空打理家事, 甚至好好煮一頓飯給小孩吃.  
除此, 還要盡量騰出時間, 慰勞我媽媽幫我帶小孩的辛苦, 帶她去戶外走走, 
讓家裡老小能夠開心. 畢竟....這段時間, 真的很虧欠他們祖孫倆.  

連續幾天, 直到昨晚,  實在疲累到飆淚 ,  
全身累到痛, 雙腳嚴重水腫, 我的十根腳趾頭, 都變成甜不辣了.  
眼睛更是酸痛無比....  何苦哀哉...... 何苦哀哉.....

下次.... 未來..... 若有機會再換 or 買房子, 
我再也不要這樣忙裝潢的事了. 
我絕對絕對絕對.....要花錢買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