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進入木工階段後.... 整個設計案就變調了. 
有很多問題, 都是出自於設計師的圖...... 

先來看看客廳的電視櫃 & 展示櫃


再來比對半成品

設計圖 與實際做出來的櫃體..... 有什麼不一樣呢? 乍看... 好像差不多.   
但稍為仔細比對後, 就知道哪裡有問題了. 

櫃體立起來時, 都還OK.  直到貼線板裝飾後, 問題就來了. 
看到上方~~大大小小的字嗎?   貼線板後, 竟發生不對稱的比例. 上方大, 下方小. 左右大, 中間小. 
實在.... 怪到不行. 

問了設計師後, 他回答 : 因為栱型的展示櫃, 其左右門片厚度6cm, 對應下來, 
若抽屜線板也各留6cm, 那麼口字裡面就會變很小...............

我不懂.... 真的不懂..... 一個展示櫃, 電視櫃的線板, 為何要貼成這樣大小不一, 比例不對稱? 
如果說要跟上方門片的厚度對稱, 那麼, 一開始在設計這個櫃體時, 是否就應該考慮到
門片厚度.... 線板..... 等等問題? 

如今, 請設計師把線板重新貼好比例, 他則說無法用拱門形式了. 會影響整個櫃子. 
必須拆掉重做.  然後問我們要做什麼樣式??  ( 天哪.... 我是設計師嗎? ) 
我早就給好我要的風格圖片啦!  為何... 會做出這樣線板比例不對的問題呢?

我真的很懷疑... 會有人把櫃子線板... 設計成這樣嗎? 
不論是古典鄉村風? 儉約風? 日式風? 現代風... 
會長這樣子嗎???
-----------------------------------------------------------------------------------------
後續 : 
經過一番討論, 原來... 全室的線板.... 都做成 "不均勻" , "不對稱"....
但.... 設計師畫的圖.... 明明就是對稱的啊?? 
為什麼做出來.... 就變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