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整理綠野小屋的近況. 
它, 家裡大門裝好了.  雨遮... 也都裝上鍛造欄杆. 

最近又發現一個 讓我與Alf 倍感棘手. 
就是小孩房&書房(打通) 的房間, 有兩扇落地窗, 
那落地窗, 若要打開, 是必須整扇打開, 而這麼一開,  
從腳邊.. 一直到頭頂.... 都開了. 

知道這問題對小孩的安全有多嚴重嗎? 
原本計畫這小孩房&書房的功能, 在貝克紘還小時, 
主要是用來當作遊戲房, 而我可以在一旁上網用電腦&陪伴.

可是, 自從建商改掉原先預售屋的外觀, 將窗型改成...落地窗後, 
我就極度不滿意. 

1. 我無法做窗下的置物櫃. (少了很多收納空間)
2. 除了客廳, 主臥室外,  其於房間根本不需要景觀落地窗, 因為一落地, 窗簾要加大, 
隔音設備降低, 安全性降低, 隱私性降低, 尤其寒流來襲 or 颱風來襲時, 我對那諾大的玻璃窗, 
實在沒有安全感.
3. 為什麼我會說, 小屋的落地窗會降低安全性.  因為, 落地窗整扇打開後, 人就可以走出去. 
但, 小屋沒有陽台, 而只是小雨遮,  而且與屋內地面落差60 公分吧?  也就等於, 當你腳跨出去...
小心~~ 會跌下去.  那麼.... 解決方案, 就是做個台階.  很無聊吧??  房間外的雨遮小的要命, 
做台階走出去要幹麻?  
4. 雨遮有鍛造欄杆沒錯,  但, 每個空隙間, 難保軟骨頭的小孩不會 "頑皮" 硬塞過身體... 後果可想而知. 

其實, 一開始, 建商用的窗型, 就是我想要的樣子. 
窗戶開到腰間而已,  這樣我就可以在窗戶下方做收納櫃. 
怎知??  建商大概是想偷工減料吧?  省下鋼筋水泥.....  改變所有方案, 全部變成落地窗.
但, 一開始的落地窗型, 是下面採密閉式窗戶, 上面才是可開關的窗戶.  這樣... 我仍可接受. 
怎知?  建商又改了,  改成... 整扇開關的落地窗. 

解決方案: 
1. 自己重改窗型....  (牽扯外觀不能自行變更)  
2. 在自家內, 做個可動式防護隔板, 當窗戶開啟時, 小孩無法走出去, 需要大人開啟, 才能跨出去. 

那天 Alf 說~~ 小孩房有雨遮可以跨出去也不錯, 可以看看風景. 
我回: 你想的很天真?  我想的, 道是安全性問題. 
欣賞風景, 不會到客廳喔??   

  
另外, 主臥室.............唉~~ 也是變形窗戶.  臭建商... 將整面牆, 都變成窗戶. 也就是說, 那窗戶, 比客廳的還要大.   
還好, 沒有雨遮, 所以下排的窗, 是密閉式. 
吼~~ 我鬆了口氣.  這樣我會將下排.... 全封掉.  誰希望主臥室給人看光光啊~~   窗外
既沒有景觀, 而且還是別人家的廚房 & 後陽台.  我這閉俗女... 鐵定是窗簾緊閉.   
================================================================   
好了~ 不碎碎唸了, 再嫌下去, 我可能要賣掉它了.

想想小屋有沒有優點呢? ...................  有啦!  等我的設計師裝潢好後, 我想... 應該會耳目一新的. 

心得 :  將來若有機會再買屋,  要慎選建設公司, 且... 我比較想買"新成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JA生活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